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毒汽車致癌事件擴大 媒體人發聲遭恐嚇

生產毒汽車的中國國企「一汽大眾」,是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的發跡地。(擷取自網路)

生產毒汽車的中國國企「一汽大眾」,是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的發跡地。(擷取自網路)

2019/03/25 11:3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國企「一汽大眾」生產的國產車,被舉報使用有毒材料,導致多人罹患白血病致死,事件持續擴大,逾3,000受害者已加入群組維權。有業內人士透露,所有中國汽車業者都使用有毒材料。受害者控訴中國官方隱瞞真相,而車商至今還聲稱車輛經檢測合格,更有媒體人士因轉發受害者文章而遭到不明人士恐嚇。

罹患白血病的山東受害人林女士24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3,000多名受害者已組成群組維權,訴說自身受傷害的情況,而有100多名車主和她聯繫,表示在買車後自己或親人罹患白血病或肺癌、淋巴癌等嚴重疾病,更有車主指買車後出現流產,或新生嬰兒畸形等情況。

為方便相關部門調查核實,這些車主公布自己的車牌號碼,希望能引起品質監管部門和車商的重視,但自本月10日公開舉報至今,車商只對媒體宣稱指車輛檢驗合格,沒與車主聯繫調查這宗毒車致癌事件。

媒體主編黃志杰在微博公號「呦呦鹿鳴」透露,他13日轉發了受害人林女士的文章,該文閱讀量達300萬,他因此受到恐嚇。對於《自由亞洲電台》的聯繫,黃志杰表示不方便接受外媒的採訪,而且他並不知道這些恐嚇者有何種背景。

一汽集團是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的發跡地。江曾先後任一汽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兼任黨支部書記等職務。

黃志杰說:「這個問題不是什麼新問題,我已經接觸了幾百個甲醛問題的案例,所以,對整個空氣污染問題有一個認知基礎在這裡,同時,汽車異味存在,病例存在,特別是深圳消費協會對國產奧迪評測結果客觀存在,這都是事實。」

早在2013年,中國央視就曾曝光中國某些廠牌的車內,長期存在刺鼻難聞的異味,而異味來源之一,就是使用瀝青充當阻尼片,十多年過去,瀝青當阻尼片的現象在中國依然存在,人體長期吸入有毒氣體,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化學中毒,增加罹癌機率。

據汽車業內專家透露,在歐美發達國家,汽車阻尼片多為高分子、橡膠材質的,無毒無害,耐高溫。而中國沒有關於汽車零部件和輔助材料的相關國家標準,所有車企都使用有毒材料。

受害者上網控訴德汽車孕婦流產。(網路圖片)

受害者上網控訴德汽車孕婦流產。(網路圖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