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青年疑穿和服進武漢大學賞櫻 遭保全攔下毆打

中國武漢大學昨(24)日下午傳出有校警毆打賞櫻青年,據悉是其中一名男子被保全懷疑穿著「和服」(左紅圈),2名男子因此遭4名保全毆打。(圖取自《上游新聞》)

中國武漢大學昨(24)日下午傳出有校警毆打賞櫻青年,據悉是其中一名男子被保全懷疑穿著「和服」(左紅圈),2名男子因此遭4名保全毆打。(圖取自《上游新聞》)

2019/03/25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4月是櫻花季,種了大量櫻花的中國武漢大學近日吸引民眾到訪,昨(24)日下午卻傳出有校警毆打賞櫻青年,據悉是其中一名男子被保全懷疑穿著「和服」,2名男子因此遭4名保全毆打。

中國《上游新聞》報導,一段拍下現場衝突的影片顯示,身穿疑似和服與身穿休閒服的2名青年,被校方保全人員壓在地上,身穿疑似和服的男子重複大喊說,「憑什麼打人?」,並強調「我穿的是唐裝」。另名男子則被保全勒住脖子,保全放手後,男子倒在地上。

當地警方正就此事展開調查,「調查兩個重點,到底是唐裝還是和服,以及衝突的全過程。」警方表示,「武漢大學是國內一流大學,穿著這種衣服去賞花不合適,制止他們入校賞花沒錯。」

身穿疑似和服的青年今日上午告訴媒體,他當時「穿的是唐裝吳服,不是和服。」他說,「我愛國,我沒穿和服,我是中國人,武漢大學保衛人員也是中國人,中國人不能打中國人。我下次不穿這樣的衣服去容易引起誤會的地方了。」

武漢大學2002年曾發出一項規定:穿和服不能入校賞櫻。但2009年有對母女穿和服入校遭驅趕,此事引發爭議後,就未再認真執行該規定。該校學生表示,今年校方又傳達了穿和服不准進校園的規定,「口頭通知的,沒有形成文件」。

據《蘋果日報》指出,武漢大學的櫻花有特殊歷史背景,1939年,日軍佔領武漢後,在該校種植從日本引進的櫻花樹苗,這些櫻花樹在1950年代逐漸枯死,1972年中日建交,日本向中國送了大山櫻1000株,其中50株給武漢大學,日方之後多次贈送櫻花樹苗,武大也引進雲南櫻花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