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地鐵時刻表美觀又好懂 網讚:用Excel做的!

近日有網友發現,日本地鐵簡潔美觀的時刻表,竟然是用微軟的試算表Excel做出來的,讓網友嘖嘖稱奇。(圖擷自推特)

近日有網友發現,日本地鐵簡潔美觀的時刻表,竟然是用微軟的試算表Excel做出來的,讓網友嘖嘖稱奇。(圖擷自推特)

2019/03/25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到日本搭過地鐵的人都知道,他們的時刻表做的既美觀又好懂,即使不懂日文的人也都能一目了然,近日有網友則發現,這樣簡潔美觀的時刻表竟然是用微軟的試算表Excel做出來的,讓網友嘖嘖稱奇。

有日本網友近日推特分享,指他在名古屋鐵道的名鐵一宮車站留意到,站內的時刻表下方有一串檔案名稱,細看檔名是「.xls」結尾,這代表著這張試算表是由Excel製成,這樣的發現也引發不少網友討論轉發。

之後便陸續有其他網友也到附近的地鐵站查看時刻表,發現許多時刻表下方確實都有「.xls」結尾的檔名,這樣的發現更讓大家誇讚表示「技術超強!」、「太厲害了…感受到Excel的力量了」、「時刻表居然是Excel做的…我也要試試看!」、「完成度也太高了吧」、「我原本以為是用Illustrator(常用製圖軟體)做的欸」等。有網友甚至親自嘗試,利用Excel做出一樣美麗好讀的時刻表。

有網友親自嘗試,利用Excel做出美麗好讀的時刻表。(圖擷自推特)

有網友親自嘗試,利用Excel做出美麗好讀的時刻表。(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