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八成薪救貧童 他獲得全球教師獎

肯亞偏遠地區教師,幫助貧困學生,獲得全球教師獎。(法新社)

肯亞偏遠地區教師,幫助貧困學生,獲得全球教師獎。(法新社)

2019/03/25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方濟會(Ordine francescano)成員塔比其(Peter Tabichi)是一位來自肯亞農村的科學老師,為了幫助貧困學生,他捐出大部分的薪水。塔比其在24日獲得2019年「瓦基(Varkey)基金會全球教師獎」,並抱回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9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36歲的塔比其在肯亞裂谷偏遠地區一所設備簡陋,且人滿為患的中學擔任科學教師,他捐出自己八成的收入,幫助貧困的學生,讓他們能夠負擔得起制服和書籍。24日他獲得「瓦基基金會全球教師獎」,擊敗來自179個國家的1萬個提名。該獎項在杜拜舉行頒獎典禮,旨在表彰專業方面貢獻傑出的教師。

其任職的學校超過90%的學生來自貧困家庭,近三分之一是孤兒和單親。藥物濫用、少女懷孕、輟學、早婚和自殺都是常見的現象。長年乾旱與飢荒的影響,大部分的學生必須在惡劣的道路上,行走7公里才能到達學校。

儘管學校的資源受到嚴重限制,學生與教師的比例為58:1,只有一台連接不佳的電腦可以使用,塔比其還是帶領學生獲得國內外科學競賽的榮譽,其中包括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的獎項。

塔比其與同事試著讓當地社區了解教育的價值,探訪那些有輟學風險的家庭,並試圖改變希望自己女兒在很小的時候就結婚的家庭思想,鼓勵他們讓女孩在學校學習。

塔比其受獎時表示,在非洲的每一天,我們都翻開新頁和新篇章,這個獎並不屬於我,我會站在這裡,全歸功於我的學生取得的成就。非洲的年輕人將不再受到輕視的阻礙,非洲將培養科學家、工程師、企業家,他們的名字將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出名,尤其是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