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歐盟別限制出口棕櫚油 馬哈地:否則改買中國製戰機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見圖)24日表示,如果歐盟繼續對棕櫚油有意見甚至因此採取行動限制出口,將不排除轉向中國購買戰鬥機。(歐新社資料照)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見圖)24日表示,如果歐盟繼續對棕櫚油有意見甚至因此採取行動限制出口,將不排除轉向中國購買戰鬥機。(歐新社資料照)

2019/03/25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歐盟的報告指出,東南亞棕櫚油園破壞熱帶雨林和野生動物的棲地。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24日表示,如果歐盟繼續對棕櫚油有意見甚至因此採取行動限制出口,將不排除轉向中國購買戰鬥機。

綜合外媒報導,據歐盟近日公布的資料,棕櫚油在種植的過程中會危害生態,建議從生物燃料中逐漸淘汰。馬來西亞是僅次於印尼的全球第二大棕櫚油生產國,因此表達強烈抗議,認為歐盟在歧視、汙衊棕櫚油,目的是為了保護美國的大豆油。

馬哈地表示,任何歐盟對棕櫚油的限制措施,都可能嚴重傷害印尼和馬來西亞的農民。他剛結束巴基斯坦的訪問,巴基斯坦閱兵典禮時展示了中國製的戰鬥機,他不覺得比西方的差,倘若歐盟真的制裁大馬的棕櫚油,他們會考慮購買中國的戰鬥機,放棄原先購買法國的飆風(Rafale)戰機或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的計畫。

《法新社》認為,這是馬哈地目前為止對歐盟態度最強硬的一次;不過馬哈地仍強調,他並非向歐盟宣戰,畢竟很多國家都是大馬重要的盟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