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不懂英文路標惹禍 時速近100公里撞死澳洲男

中國籍男子潘亞東由於不懂英文路標,2017年在澳洲維多利亞省洛恩的大洋路開車時,未在停車指示牌前停車,撞上另一輛車,導致對方駕駛當場死亡,且潘男車上的友人也受重傷。(圖擷取自推特)

中國籍男子潘亞東由於不懂英文路標,2017年在澳洲維多利亞省洛恩的大洋路開車時,未在停車指示牌前停車,撞上另一輛車,導致對方駕駛當場死亡,且潘男車上的友人也受重傷。(圖擷取自推特)

2019/03/26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籍男子潘亞東(Yadong Pan,音譯)由於不懂英文路標,2017年在澳洲維多利亞省洛恩的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d)開車時,未在停車指示牌前停車,撞上另一輛車,導致對方駕駛當場死亡,且潘男車上的友人也受重傷。最近,潘男因危險駕駛致死和危險駕駛導致嚴重傷害2項罪名,被判刑入獄3年4個月。

綜合媒體報導,28歲的潘亞東在香港取得國際駕照,以臨時工作簽證到澳洲,在當地羊肉屠宰場工作近7個月。2017年12月26日,潘亞東將行車速度設定在時速98公里,並全程按照Google的中文GPS導航系統駕車。當天上午11時左右,52歲的喬治(George Hullo)載著釣具和潛水裝備,駕車前往當地著名的洛恩小鎮,不料潘亞東未依照停車路標指示停車,直接闖過十字路口,以時速近100公里撞上喬治的車,喬治當場死亡,車也被撞得嚴重損壞。

潘亞東當時車上的後座女性乘客39歲的于曉研(Xiao Yan Yu,音譯),也因車禍導致脊椎多處骨折,嚴重內傷。15個月過去後,于女仍不能正常工作,短期內未見好轉。

潘亞東向法院供稱,他不清楚在科拉克-洛恩路接近交叉路口前,有為了提醒駕駛車輛減速的「振動帶」(rumble strips),這種標誌在中國代表前方有斜坡,且當時GPS沒有任何提示,他以為自己行駛在主幹道上。他也在一分聲明中表示,,向受害者的家屬致歉,他現在仍經常想起車禍的畫面和友人的尖叫聲,「我無法原諒自己,我們的生活無法像以前一樣了。」

最近,潘男因危險駕駛致死和危險駕駛導致嚴重傷害2項罪名,被判刑入獄3年4個月,他必須至少服刑2年才有資格獲得假釋,且被釋放後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