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環時》:中國軍事和經濟巨手 已將台灣牢牢攬住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高市府提供)

2019/03/26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行程備受爭議,引發港台各界質疑「賣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則發表社評稱,韓國瑜此行凸顯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拼和平、經濟及民生」與民進黨「拼台灣民主、獨立和主權」的對決,但無論如何,中國的軍事和經濟力量就像兩隻巨手「已將台灣牢牢攬住」。

《環球時報》今日發表題為「韓國瑜『賣菜』,激活台灣政壇眾生相」的社評,稱台灣綠營編織種種罪名,以抹黑和抹紅破壞台灣民眾對韓國瑜的好感,是因為「他們都將韓國瑜視為民進黨保住『總統』大位的最大潛在挑戰。如果能現在就把韓國瑜搞臭了,將是民進黨的意外勝利」。

社評又稱,尚未確定是否參選總統的韓國瑜最突出的政治標籤就是講求實際,重民生,民進黨則是將用兩岸政治來打新的選戰,由此可見,下屆台灣總統大選已大體形成國民黨「拼和平、經濟及民生」與民進黨「拼台灣民主、獨立和主權」之間的對決。社評認為,下屆大選「將是非常激烈的一次路線較量」。

社評結論宣稱,隨著中國對台灣「壓倒性的力量優勢」不斷強化,台獨勢力的政治空間必將被不斷壓縮,雖然解決台灣問題注定是一個昂貴的工程,但中國的軍事力量和經濟力量就像兩隻巨手「已將台灣牢牢攬住」,而台灣問題終究不會永遠拖下去,「怎麼樣做才能使得實現統一的代價最小,這才是未來摸索的實際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