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第2大伊波拉疫情!超過千人感染、死亡率60%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生史上第二大伊波拉疫情,死亡率達到60%左右,目前為止已有629人死亡。圖為剛果北基伍省貝尼鎮的婦女,看著因伊波拉去世的孩子入棺下葬。(路透)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生史上第二大伊波拉疫情,死亡率達到60%左右,目前為止已有629人死亡。圖為剛果北基伍省貝尼鎮的婦女,看著因伊波拉去世的孩子入棺下葬。(路透)

2019/03/26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傳染完全無法抑制,近9個月來已有1009人出現出血熱的症狀,死亡率高達為60%左右,目前為止已有629人死亡,是史上第二大伊波拉疫情。

據《ABC》報導,剛果衛生部長卡倫加(Oly Ilunga Kalenga)表示,伊波拉疫情成為人類和社會上的悲劇,並嚴重影響了公共衛生,不僅有數百個剛果家庭破碎,還有數百名小孩成為孤兒。

絕大多數的病例出現在北基伍省的卡特瓦鎮(Katwa)和貝尼鎮(Beni),伊圖里省也有些許案例,雖然其他地區和鄰近國家尚未傳出疫情,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疾病擴散的風險仍然非常高。

WHO總幹事阿達諾姆(Tedros Adhanom)指出,本次伊波拉疫情已持續了太長時間,專家們應該與北基伍省的人民團結一致,不僅要盡快結束這次疫情,還要建立起解決其他健康威脅的衛生系統。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史上最大規模的伊波拉感染,發生於2014年至2016年的西非地區,當時有2萬8652遭到感染,其中1萬1325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