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牽制中國 新增奄美、宮古陸自駐地部署近千人

日本將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和沖繩縣宮古島新設陸上自衛隊屯駐地,奄美大島預定部署560人,宮古島則將新增380人,圖為日本陸上自衛隊演訓的資料畫面。(彭博)

日本將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和沖繩縣宮古島新設陸上自衛隊屯駐地,奄美大島預定部署560人,宮古島則將新增380人,圖為日本陸上自衛隊演訓的資料畫面。(彭博)

2019/03/26 18:3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6日報導〕日本為強化西南群島防衛以對抗來自中國的威脅,將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和沖繩縣宮古島新設陸上自衛隊屯駐地,奄美大島預定部署560人,宮古島則將新增380人。

日本防衛相岩屋毅於26日內閣會議後記者宣布這項消息,他表示,西南地區是守護日本的最前線,希望能建立確實的防衛力和抑制力。

日本的南西諸島是指從鹿兒島縣的大隅群島到沖繩縣與那國島,全長將近1200公里的離島前線,鑑於中國海洋進出開始活躍,防衛省在2014年到2018年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開始加強西南群島防衛,2016年3月,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首先設置了160人編制的沿岸監視隊。

未來距離台灣最近的石垣島也預定部署陸自部隊,屯駐地的準備工程已於3月初開始動工,未來可能將部署警備隊和飛彈部隊約500至600人左右。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去年底制定的新版防衛計畫大綱將強化「西南防守」,內容明記新設運輸部隊以提供離島部隊的補給、保有島嶼防衛用的高速滑空彈部隊等,水陸機動團至西南離島進行離島奪還訓練也列入計畫中。這次宣布新設離島陸自屯駐地也是「西南防守」的一部分。

新的屯駐地包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和沖繩縣宮古島,兩地均設有飛彈和警備部隊。飛彈部隊擁有SSM反艦飛彈和SAM防空飛彈,對於通過周邊海峽的中國軍艦和軍機具有牽制作用。警備隊則在有事之際進行最初的應變,並防守機場和港灣以利島外的支援部隊抵達。

奄美大島的奄美屯駐地將部署350人、瀨戶內屯駐地為210人部署的宮古島屯駐地初期部署380人警備部隊,2020年以後配合防空和反艦飛彈部隊進駐,可能增加到700至8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