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禁!中國擴大制裁加拿大油菜籽 外界質疑根本是報復

中國今(26)日擴大先前對加拿大油菜籽進口的制裁,將加拿大威特發(Viterra)也加入禁購名單,使中加二國的外交、貿易衝突更加複雜。(路透)

中國今(26)日擴大先前對加拿大油菜籽進口的制裁,將加拿大威特發(Viterra)也加入禁購名單,使中加二國的外交、貿易衝突更加複雜。(路透)

2019/03/26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26)日擴大先前對加拿大油菜籽進口的制裁,將加拿大威特發(Viterra)也加入禁購名單,使中加二國的外交、貿易衝突更加複雜。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去年從加拿大進口價達21億美元(台幣約640.7億)的油菜籽,為加拿大油菜籽總出口量的4成。然而中國已於本月中停止進口加拿大李察遜國際公司(Richardson)之油菜籽,稱海關檢驗出害蟲,李察遜公司否認這項說法,並說所有商品都符合檢驗標準。加國前駐中大使莫洛尼(David Mulroney)認為這與華為孟晚舟案有關聯。

今日中國海關總署於網站上公告,擴大禁購名單,不再購買加拿大威特發(Viterra)的油菜籽,理由是大連、南寧港分別檢驗出該公司產品中含有害蟲。並表示為防堵有害生物,將會對所有進口油菜籽加強檢驗。

外界質疑這是中國針對華為孟晚舟案向加拿大展開的報復,讓雙方在外交、貿易的衝突上變得更加複雜。然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曾於上週五(22)表示,加拿大政府對說服中國恢復油彩籽進口,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