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濟州島屠殺事件」71週年 南韓軍警首度致歉

「濟州屠殺事件」滿71年,南韓軍警首度致歉。(法新社)

「濟州屠殺事件」滿71年,南韓軍警首度致歉。(法新社)

2019/04/04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知名觀光景點濟州島(Jeju)在1948年曾發生軍警長期以武力鎮壓平民百姓,使得3萬多人喪生,但這件事一直被歸類為民間叛變,直到該事件屆滿71週年,南韓軍警終於向罹難者及其家屬致歉。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於4月3日當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濟州屠殺事件」心情相當沉重,並承諾會了解事件真相、撫慰人民的傷口,對此南韓國防部及國家警察局局長也紛紛致歉。

《亞洲新聞台》報導,1948年4月3日南朝鮮共產黨工人黨在濟州島發動起義,雖很快被鎮壓,但而後的6年多來仍有超過1萬多人受軍警血腥鎮壓死亡,該事件眾所周知,但礙於在國內屬於高度敏感的問題,故從沒得到過正式道歉。

報導指出,南韓國防部罕見對受害家屬表示感到深深的遺憾,韓國國家警察局局長也說:「向無辜犧牲的人民道歉,並承諾這樣的悲劇永遠不會重演。」

據了解,文在寅在去年出席「濟州屠殺事件」70年紀念儀式,是史上第1位出席該活動的韓國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