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動員世界徵女友 單身10年「肥宅蛙」找到茱麗葉終脫魯!

單身10年的瑟溫卡斯水蛙羅密歐終於找到女友。(圖片由Global Wildlife Conservation授權提供使用)

單身10年的瑟溫卡斯水蛙羅密歐終於找到女友。(圖片由Global Wildlife Conservation授權提供使用)

2019/04/04 16:3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還記得去年一隻向世界募資徵女友的「單身肥宅蛙」羅密歐嗎?經過科研團隊的努力,羅密歐真的找到了「茱麗葉」,而且成功配對啦!

「羅密歐」是玻利維亞的一隻瀕危種瑟溫卡斯水蛙,自從牠2008年被科學家找到之後,10年來一直找不到牠的其他夥伴,也開始被認為牠或許是世界上最後一隻瑟溫卡斯水蛙。由於瑟溫卡斯水蛙的平均壽命只有15年,已經10歲的羅密歐再找不到配偶,就代表瑟溫卡斯水蛙將會絕種。為了幫牠維繫種族,科學家把羅密歐照片放上交友網站,不只成功製造話題,也發起募資希望全世界都能來幫忙,讓科研團隊有經費能深入雲霧森林幫羅密歐找女友。之後募資計畫順利成功,科研團隊花了一個月在河流中尋找瑟溫卡斯水蛙,終於在今年1月成功發現了「茱麗葉」,同時還發現了另外兩隻雄蛙跟兩隻年輕雌蛙。

雖然科學家們想讓牠們早點見面,但為了確保茱麗葉沒有帶著讓瑟溫卡斯水蛙幾乎滅絕的蛙壺菌,羅密歐與茱麗葉在3/1才終於正式見面。兩蛙看來也相當中意彼此,現在牠們住在同一個水族箱中,茱麗葉游到哪裡羅密歐就跟到哪裡,還會留下一點自己的蟲子給茱麗葉吃。由於科學家對於瑟溫卡斯水蛙的了解實在太少,現在尚不能確定牠們什麼時候會誕下下一代,但目前至少能夠確定,那天也許並不會讓大家等候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