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聖戰士新娘改口後悔加入IS 稱自己「被洗腦」

英國少女貝古姆(Shamima Begum)4年前到敍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當聖戰新娘。現在對加入ISIS感到後悔,是因為自己的孩子。(路透社)

英國少女貝古姆(Shamima Begum)4年前到敍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當聖戰新娘。現在對加入ISIS感到後悔,是因為自己的孩子。(路透社)

2019/04/04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9歲女子貝古姆(Shamima Begum)4年前到敍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當聖戰新娘。曾在多個訪問中表明無悔加入IS的她,近日受訪表示後悔加入IS,稱自己「被洗腦」。

綜合外電報導,2015年貝古姆離開英國投靠IS,之後與荷蘭藉IS戰士雷代克(Yago Riedijk)結婚,在敍利亞產下1子1女卻先後死亡。今年初,懷著第3胎貝古姆公開呼籲英國政府讓她回家,但卻遭打槍並被取消英國國籍,而她出生僅3週的兒子已上月離世。

貝古姆近期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時表示,她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後悔,想回英國重新展開生活,「我被洗腦,我來這裡是因為我相信所有被告知的事情,但我對宗教真理認知甚少」。她說當時離家與家人斷絕關係,很容易IS被操縱。

貝古姆坦言,現在很希望可以回英國,又稱之前的無悔加入IS的言論,是擔心支持IS的狂熱分子燒毀她的帳篷,她還透露自己是在網路上受到極端份子影響,包括一名來自蘇格蘭的IS成員。

貝古姆的丈夫雷代克(Yago Riedijk)現被關在敘利亞北部由庫德族管理的拘留中心,如果雷代克回到荷蘭,將面臨6年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