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無時間可浪費」 美媒:川普須幫助台灣對抗中國

《華盛頓自由燈塔》評論寫道,中國不會放棄統一,美國必須願意捍衛台灣。(法新社)

《華盛頓自由燈塔》評論寫道,中國不會放棄統一,美國必須願意捍衛台灣。(法新社)

2019/04/05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刊出1篇評論,題為「川普是時候向台灣保證、阻止中國(Time for Trump to Assure Taiwan, Deter China)」,內容提到中國不會放棄統一,台海緊張局勢正在加劇,戰爭並非如此遙遠,「已經沒有時間可浪費」。

評論提到,中國3月31日派出2架殲11戰機飛越台海中線,挑釁似乎是故意的,是中國對台灣增加壓力的最新跡象,中國近年來試圖透過各種誘導手段,在經濟和外交層面打壓台灣,迫使台灣脫離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甚至利用解放軍做出恐嚇。

評論寫道,中國情報局今年1月發布的消息表明,北京希望「迫使台灣與中國統一,並阻止台灣宣布獨立的任何契機」,同時將此事作為「中國軍事現代化的主要推動力」,中國正在嘗試使用新型挑釁方式,來測試台灣、台獨的底線究竟在哪裡。

北京不會放棄統一 美方不能再維持現狀

評論稱,台海局勢也是對川普總統的考驗,美國幾十年來一直奉行的政策是「阻止中國攻擊台灣,同時向北京保證不會接受台灣獨立」,也就是所謂的「維持現狀」,目前中國對台軍事態勢愈發激進,中國領導人任何一秒都不會放棄統一,當局也認為美方會因為台灣屈服而袖手旁觀。

評論點明,美方在台灣海峽施行的自由航行是「必要的,但遠遠不夠」,川普應採取額外措施,以確保美國對台灣民主的承諾,最明顯的做法是加快台灣購買F-16V戰機的要求,台灣總統蔡英文上週在夏威夷的演說已明確表示台灣有這項需求,川普政府應不顧北京反對,批准這項軍購案。

評論表示,台灣的軍事能力遠不如中國,尤其是在空戰方面,川普應該命令美國政府,同時協調其他亞洲盟友展開合作,為台灣提供盟國以對抗來自中國的欺凌,雖然美國不想挑起台、中之間的戰事,但華盛頓官方必須給予中國回擊,並建立更強大的威懾態勢,現在已經沒有時間浪費,美國必須願意捍衛台灣,川普需要正視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