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審先判? 英國新版護照上已經沒了「歐盟」字樣

英國目前已經開始發行沒有「歐盟」字樣的新版護照。(擷取自Twitter@SpinHBarone)

英國目前已經開始發行沒有「歐盟」字樣的新版護照。(擷取自Twitter@SpinHBarone)

2019/04/06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英國目前持續延後脫歐並且陷入協商困境,但就在最初預計的脫歐日(3月29日)隔天,3月30日發行的新版英國護照上,封面原有的「European Union」(歐洲聯盟)字樣已經消失。

根據《BBC》報導,這本被改過封面字樣的新護照確實已經在3月30日開始發行,但由於庫存數量不一,民眾還是可能拿到舊版護照。另外也有消息指出,類似於英國加入歐盟前所使用的深藍色護照將在年底發行。1位週五(5日)拿到新護照的網友在Twitter上表示,她認為現在脫歐協商未成定局,只要英國還屬於歐盟成員,護照封面就不該被更改。

報導指出,提早撤換封面字樣是由於政府當初預期英國將如期脫歐,因此早就開始著手實行這項措施。報導也擔心,這個已經去除「歐盟」字樣的英國護照將會被支持脫歐的一方拿來作為號召、宣傳的賣點。

英國內政部發言人對此表示,「為了有效利用剩餘庫存和納稅人的稅金,舊的護照在「短期內」依然會繼續發放。她也指出,「無論英國公民使用的護照上有無歐盟字樣,在旅行時都將一律有效,民眾可以不必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