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難級」森林大火 面積達742座足球場

南韓江原道此次森林大火的火災面積相當於742個足球場。(法新社)

南韓江原道此次森林大火的火災面積相當於742個足球場。(法新社)

2019/04/09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東北部江原道於4日發生森林大火,造成1人死亡,有超過4000人被迫撤離家園,南韓政府也將這場火災定調為「國家災難」,而此次森林大火的火災面積相當於742個足球場,南韓政府啟動中央財政預算維持災民生計,並持續進行災後重建。

綜合韓媒報導,高城郡於4月4日夜晚於發生森林大火,當時受到強風影響,火勢蔓延到附近的束草市、江陵市玉溪面及東海市望祥洞等處;另外,江原道麟蹄郡也發生森林大火。對此,南韓政府將江原道的高城郡、束草市、江陵市、東海市、麟蹄郡列為特別災區,同時也是文在寅政府第6次劃定特別災區。

南韓總統文在寅7日表示,森林大火已經完全撲滅,據統計,此次江原道地區森林大火延燒面積相當於742個足球場,並造成401座房屋損毀,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也設置了19個臨時收容設施,提供災民前來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