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還沒停? 中國停止從加拿大進口石油

中國繼先前註銷兩家加拿大最大油菜籽的出口許可後,目前也停止從溫哥華港進口石油。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繼先前註銷兩家加拿大最大油菜籽的出口許可後,目前也停止從溫哥華港進口石油。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19/04/12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加關係因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持續緊張,中國繼先前註銷兩家加拿大最大油菜籽的出口許可後,目前也停止從溫哥華港進口石油。

中國先前以檢驗出害蟲為由,接連禁購加拿大李察遜國際公司(Richardson)和威特發(Viterra)的油菜籽,但外界質疑這根本是出於政治動機的報復,與孟晚舟案有關。但一波未平,加拿大原本試圖繼續向中國出口石油,但中國已停止從加拿大溫哥華港進口石油,並將停購加拿大西海岸原油。

相關報導指出,加拿大是全球原油儲備第3大國家,由於缺乏輸油管道,9成的石油只能運往美國,售價卻只有美國原油價格的一半。近年加拿大則開始轉向中國市場,主要則是透過溫哥華港出口,去年中國的購買量更創下歷史最高記錄,平均每個月都有一艘油輪從溫哥華港開往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