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傭也能選總統 一國兩制鳥籠下香港雇主:羨慕...

印尼將在4月17日舉行總統及國會大選,海外投票提前於14日開跑。圖為在台灣投完票的印尼民眾大方秀出小拇指,展示代表已投過票的紫色墨水。(中央社)

印尼將在4月17日舉行總統及國會大選,海外投票提前於14日開跑。圖為在台灣投完票的印尼民眾大方秀出小拇指,展示代表已投過票的紫色墨水。(中央社)

2019/04/15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將於4月17日舉行總統及國會大選,海外投票提前開跑,香港有18萬合格印尼選民,14日這些印尼人紛紛湧向投票所,排隊幾個小時就為了投下神聖一票;有印傭說,身在異鄉,更珍惜手上的一票。有香港雇主感嘆,好羨慕印傭可以投票選總統。

據香港《明報》報導,印尼將於本週三(17日)舉行總統及國會大選,海外選民則提前至14日開始投票,在香港的18萬選民14日也紛紛到灣仔、元朗或尖沙嘴等投票所投票,其中人數最多的灣仔伊館投票所整天大排長龍;有印傭說,她等了快5小時才能入內投票。

印傭Rahayu表示,這是她在香港工作11年來第一次在香港投票,對於首次投票非常興奮,強調人在異鄉會更珍惜手上的一票,她也透露,手中的一票會投給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

報導指出,Rahayu的雇主黃小姐說,Rahayu積極參與及關心家鄉政治活動,讓她深受感動,她特地上網查詢印尼政治情況,得知印尼民眾可以用選票來選總統,讓她非常羨慕,也感嘆香港不但不能投票選領導人,連選出來的議員也可能無故遭撤銷資格。

一名香港網友也在新聞報導網頁下方留言,感嘆說「我很佩服這些印傭。他們擁有比我們更多的公民權利。他們可以通過投票選出自己的領導人。但我們做不到。」從中可以看到港人的箇中辛酸,外國人可以用選票選總統,但港人卻連特首都不能直選,僅能透過1200位選舉委員會以不記名投票的方式,為700多萬香港民眾間接選出香港特首。

這次印尼大選在台灣也設有投票所,14日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投票所也吸引了大批印尼人排隊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