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吉島外海蓋小屋被控侵犯主權 美泰夫婦恐面臨死刑

泰國海軍指出,一對夫婦在普吉島以南12海浬處,建造一座白色的海上小屋,已侵犯泰國國家主權。(歐新社)

泰國海軍指出,一對夫婦在普吉島以南12海浬處,建造一座白色的海上小屋,已侵犯泰國國家主權。(歐新社)

2019/04/18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事比特幣投資的美國商人愛德華托斯基和泰籍妻子在泰國普吉島的海中央建造一棟「海上家園」(Seasteading),近期卻被泰國政府指控侵犯國家主權,如遭定罪,最重可處終身監禁,甚至死刑。

綜合外媒報導,該夫婦在普吉島以南12海浬處,建造一座白色的海上小屋,經泰國海軍發現後,被指控侵犯國家主權,此後,夫婦隨即離開當地躲藏,並於昨天(17日)寄信給美國媒體,稱他們躲在安全的地方,盼美國政府能伸出援手,為2人提供庇護,並和泰國軍方進行協調。

愛德華托斯基也強調,事實上,他們的小屋離岸13海浬,並非12海浬,應是屬國際水域而非泰國管轄範圍。不過泰國當局堅稱是12海浬。

報導指出,愛德華托斯基過去曾擔任美國軍方的軟體工程師,後來,他和妻子參加「海上家園」(Seasteading)組織。該團體主張在國際水域建造小屋,即可不受任何國家的法律拘束,享受自由。

據悉,普吉島海事處目前仍在試圖聯繫這對夫婦,而泰國海軍也呼籲普吉島當地的官員盡快將海上小屋拆除。

美國商人愛德華托斯基(右)及其妻子(左)。(圖擷取自愛德華托斯基臉書)

美國商人愛德華托斯基(右)及其妻子(左)。(圖擷取自愛德華托斯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