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天皇帶著「皇權神器」參拜伊勢神宮 大批民眾車站熱烈歡迎

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在前往伊勢神宮前,向守候車站的民眾揮手致意,後方隨行人員則捧著象徵天皇的權力的2件神器。(路透)

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在前往伊勢神宮前,向守候車站的民眾揮手致意,後方隨行人員則捧著象徵天皇的權力的2件神器。(路透)

2019/04/18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明仁天皇與皇后美智子將在本月月底退位,今天他們帶著象徵天皇皇權的2件古代神器「草薙劍」與「八尺瓊勾玉」至位於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向傳說中天皇始祖,天照大神秉告即將退位一事。

綜合外媒報導,17日下午天皇夫婦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專車前往三重縣,他們今天早上帶著三神器中的「草薙劍」和「八尺瓊勾玉」,抵達供奉天照大神的伊勢神宮,先在外宮進行秉告退位的「親謁之儀」儀式後,再走進內宮中。

伊勢神宮為供奉天皇始祖天照大神的神社,而「八咫鏡」、「草薙劍」及「八尺瓊勾玉」的三件神器被視為皇權的正統象徵,「草薙劍」與「八尺瓊勾玉」由天皇保管,「八咫鏡」則放在伊勢神宮。

這是他們退位前最後一次出巡,今日清晨有大批民眾守在宇治山田車站前,當明仁夫婦出站時民眾們熱情地揮舞國旗致意,許多民眾激動到流下眼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