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爭議 近半菲人認同前外長向ICC控習近平

菲律賓前外交部長羅沙里歐等人3月向國際刑事法院指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海犯下反人道罪。(法新社)

菲律賓前外交部長羅沙里歐等人3月向國際刑事法院指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海犯下反人道罪。(法新社)

2019/04/18 19:34

〔中央社〕菲律賓前外交部長羅沙里歐等人3月向國際刑事法院指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海犯下反人道罪。民調顯示,49%菲國民眾同意此舉告訴世人,中國應離開它占據的南海島嶼。

菲國前外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前監察使莫拉萊斯(Conchita Carpio-Morales)和漁民3月中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指控,習近平和其他中國官員在推動「掌控南中國海的有系統計畫」時,犯下反人道罪。

菲律賓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於3月28到31日進行民調,近日公布調查結果。民調詢問受訪者,對於習近平「非法損害菲律賓漁民生計」,羅沙里歐和莫拉萊斯所提訴訟是否「告訴世人中國應離開它占據的西菲律賓海島嶼」。

調查結果顯示,27%受訪者「非常同意」以上論述,22%的人「有點同意」;未決定是否同意、有點不同意及非常不同意的受訪者分別占28%、10%和7%,6%受訪者表示不知道或拒絕回答。

這份民調對1440名受訪者面對面訪談,結果顯示受訪者對美國、日本、澳洲、中國「淨信任值」(以信任比例減去不信任比例)分別為60、34、33和-6。

西菲律賓海(West Philippine Sea)指馬尼拉當局在南海聲索主權部分,大致上是菲國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範圍,涵蓋呂宋海(Luzon Sea)、中業島(Thitu)周邊及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海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