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士頓馬拉松 中國隊爆造假醜聞 90人涉案3人罰終身禁賽

123屆波士頓馬拉松賽有3萬多人與會,中國隊爆醜聞。(路透)

123屆波士頓馬拉松賽有3萬多人與會,中國隊爆醜聞。(路透)

2019/04/19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23屆波士頓馬拉松在台灣時間16日清晨舉行,一共有3萬多名跑者參加,但是,中國隊卻爆出醜聞,疑有旅行社跟部分跑者聯合偽造馬拉松成績證書,欺騙組委會,獲取參賽資格,涉案人數達90多人,甚至有中國女跑者在網上炫波士頓馬拉松的獎牌,還自爆說是朋友代跑才獲得獎牌,中國田徑賽清查後發出通告,確認3人違規參賽,並終身禁賽。

綜合媒體報導,波馬是世界「六大馬」之一,今年的賽事,中國有951名跑者組團與會,在各國選手開心上場之餘,卻發生憾事,先是中國媒體自爆,約有90多名跑者,疑透過特定旅行社,偽造馬拉松成績證書以獲取參賽資格,震撼體壇。

中國方面接到訊息,立即進行清查,中國田徑協會昨晚發出通告,確認有3名中國籍選手有違規參賽行為,其中,吳兆峰、趙寶瑩是偽造中國境內參賽成績去報名,張建華私自轉讓號碼布;決定終身禁止其參加中國境內舉行的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不過,中國田徑協會並沒有獲得3人的回應。

被點名的「炎爾體育」的旅行社,事後發出聲明,否認所有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