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療同性戀斂財 強國醫生:要糾正你這扭曲的心理!

中國雖將同性戀去病化,但不少診間還是會以治療同性戀為名收費。(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中國雖將同性戀去病化,但不少診間還是會以治療同性戀為名收費。(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19/04/20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2001年早將同性戀去病化,但民間還是有不少診所或民俗療法以治療同性戀為名斂財。近日就有中國記者暗訪幾處醫院診所,均聲稱他們能夠幫助病人糾正這種「扭曲的心理」,且絕對有效。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記者假扮成同性戀者到河南鄭州一間中醫查訪,表明自己是想治療「性傾向不正常」的症狀,之後就被帶去精神科,交了590元人民幣(約2700新台幣)做多項「檢查」,中醫師更向記者直言「要糾正你這個扭曲的心理」,當記者表示回家考慮是否要接受治療時,醫師還不以為然的回:「還有什麼好想?你這種扭曲必須是在這個科(精神科)來治療!」

最後記者花了528元人民幣(約2400新台幣)拿了藥,醫師也向記者保證過去曾多次治好病人,且都沒有「復發」的狀況發生。另外,在廣西南寧一間精神科診所聲稱同性戀要靠「催眠法」治療,雖然不用服藥,但是1小時的治療費就高達500元(約2300新台幣)。催眠師更稱,這種病有分先天和後天,「那只要是先天的肯定就是上輩子帶來的!」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在2001就將同性戀去病化,規定心理診所遇到尋求這方面幫助的民眾只能提供心理諮商,不得從事任何治療動作,但民間還是有不少人避同性戀唯恐不及,甚至有家人會將家裡的同性戀者強迫就醫,且大多醫生表面上聲稱同性戀不是種病,但還是會收取治療費。

中醫師聲稱可以糾正這種「扭曲心理」。(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中醫師聲稱可以糾正這種「扭曲心理」。(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催眠師聲稱催眠可以治療同性戀,且只要是先天同性戀都是上輩子帶來的。(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催眠師聲稱催眠可以治療同性戀,且只要是先天同性戀都是上輩子帶來的。(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