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覺中國」因黑洞照版權遭重罰? 外媒曝真正原因

視覺中國聲稱擁有黑洞照片版權,遭當局開罰,圖為黑洞照片。(中研院提供)

視覺中國聲稱擁有黑洞照片版權,遭當局開罰,圖為黑洞照片。(中研院提供)

2019/04/20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大圖片平台「視覺中國」日前聲稱擁黑洞照片版權,不僅引發輿論抨擊,更遭當局祭出重罰。外媒披露,「視覺中國」遭開鍘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因為該公司在部分照片上標註「獨裁者毛澤東」。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圖片平台「視覺中國」上週報發版權風波遭開罰後,目前網站暫時關閉,天津網信辦在《處罰裁決書》中表明,「視覺中國」發布的多張圖片中,包含「敏感有害訊息標註」,已違反《網路安全法》等規定,經調查後裁定祭出從重罰款的行政處罰。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天津當局並未提及處罰內容,亦無公布所謂敏感有害訊息的具體內容,但就有網民發現,該網站不僅出售中國國旗、國徽等圖片版權,還將中國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等人的歷史照片標註為「獨裁者」。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視覺中國」遭重罰的關鍵原因,即是將毛澤東標註為獨裁者,他認為,此舉已跨越習近平領導下中國政府的政治紅線,因而遭當局開鍘,「與黑洞照片版權實際上沒什麼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