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勇闖新疆再教育營 揭露殘酷真相...

《彭博》記者勇闖新疆,揭露「再教育營」不為人知的一面。圖為目前已知最大的新疆達坂城區再教育營一景。(路透)

《彭博》記者勇闖新疆,揭露「再教育營」不為人知的一面。圖為目前已知最大的新疆達坂城區再教育營一景。(路透)

2019/04/20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資料顯示,中國在新疆設置多處「再教育營」,至少有200多萬名維吾爾人被關押在內,中國政府對此始終顧左右而言他。《彭博》駐北京記者馬丁(Peter Martin)近日勇闖新疆,揭露出「再教育營」不為人知的一面。

據《彭博》報導,習近平這種對待新疆人的政策,讓中國的國際聲譽不斷遭受質疑。中國政府最初否認有「再教育營」的存在,但隨著對「再教育營」的需求越來越多,北京當局開始聲稱這是打擊新疆恐怖主義的重要手段。

中國官員在馬丁參訪新疆期間,苦口婆心地對這位外國記者透露,外媒誤解了中國政府在新疆所做的努力,因為大多數「再教育營」能夠促進經濟發展和教育。但馬丁直指,習近平透過這種集權專政的手段,無疑挑戰了西方的民主模式。

馬丁說,在他拜訪新疆時,被禁止獨自與任何居民說話,但可以向官員提問,有時這些官員會被他的問題惹怒。此行他先去了疏勒縣的「再教育營」,發現宿舍門窗只能從外面鎖上,代表居住在裡面的維吾爾人毫無隱私可言。

疏勒縣長帶著馬丁繞著「再教育營」走一圈,強調新疆人都是自願來到此地的,但官員被詢問「如果維吾爾族拒絕進入營地會發生什麼事」時,卻突然沉默起來。過了好一會,疏勒縣長才說「如果他們不想來,就必須要打官司。」縣長還透露,大部分維吾爾人都在這裡住7個月。

馬丁接著到了新疆和田墨玉縣的「再教育營」,當他抵達時,門口有換上民族服裝的維吾爾人在迎接,樓梯上還畫著長城壁畫和大大的「中國夢」三個字。馬丁在這裡觀看維吾爾人如何學習按摩或保母等專門知識。

馬丁說,外媒想要和接受再教育的「犯人」講話時,必須有中國「觀護員」在場。馬丁詢問了這些維吾爾族犯了什麼錯才會來到「再教育營」,這些新疆少數民族都異口同聲說了同樣的回答,也就是「被極端主義思想影響,並企圖影響其他人」、「我是自願來到再教育營的」等等。

馬丁感嘆,這些維吾爾人逐字逐句地重複相同的答案,相似的程度實在令人驚訝。馬丁詢問帶他逛墨玉縣「再教育營」的管理員為何大家的回答都如此雷同,管理員沉默了一陣子,另一名管理員見狀連忙回答「犯人」絕對不是在背答案。

新疆宣傳部副部長打哈哈地說,因為被問到犯了什麼錯,所以「犯人」給出同樣的答案是很正常的,「他們跟外國人說話也許會緊張,所以很難用中文表達自己想說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