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已收到恐攻情資? 外媒爆斯里蘭卡連環爆前10天政府就知情

斯里蘭卡昨日多處地點接連發生8起爆炸,死傷相當嚴重。(路透)

斯里蘭卡昨日多處地點接連發生8起爆炸,死傷相當嚴重。(路透)

2019/04/22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昨日發生8起連環爆炸案件,目前造成至少262人的死亡、452人受傷,外媒報導早在10天前斯里蘭卡政府就已收到情報單位提醒,警告有可能出現恐攻,卻還是無法阻止悲劇發生,目前尚不清楚政府是否有正視該情資通報,採取防範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昨天上午發生的8起爆炸涉及3間教堂及4家酒店,目前當局已經逮捕8名嫌犯,不過外媒報導,斯里蘭卡高層警方早在10天前,就把恐攻警告上呈給了國安單位。

《法新社》報導,資料顯示10天前警察局長賈雅桑達拉(Pujuth Jayasundara)曾向國安單位提出警告,表示恐有自殺式炸彈客襲擊國內「著名的教堂」,他表示,有外國情報機構通報,激進穆斯林組織「NTJ」(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計畫對天主教教堂發動攻擊,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此案是否真為「NTJ」所為。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對此表示不知情,一切仍待調查中,不過他坦承是政府失職,未保護好人民,更呼籲斯里蘭卡人保持團結,共同度過這悲傷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