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里蘭卡復活節8連爆321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本月21日復活節當天斯里蘭發生8起爆炸案,至少造成321人死亡、逾500人受傷。(路透)

本月21日復活節當天斯里蘭發生8起爆炸案,至少造成321人死亡、逾500人受傷。(路透)

2019/04/23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在21日復活節當天發生8起爆炸案,至少造成321人死亡、逾500人受傷。針對這起政治、宗教、網路釀起令人痛心的恐怖攻擊,伊斯蘭國宣稱犯下斯里蘭卡的復活節爆炸案。

綜合媒體報導,斯里蘭卡這起復活節連環爆炸案為1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斯里蘭卡國防部長入彎(Ruwan Wijewardene)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斯里蘭卡發生的恐攻,是為了報復近期在紐西蘭基督城對穆斯林的攻擊。」當時3月在紐西蘭基督城發生的恐攻事件,造成50人死亡。然而,入彎沒有證據能證明這些案件有相互關聯。

斯里蘭卡發言人塞拉塔尼(Rajitha Senaratne)表示,國際網路是造成這起攻擊的助因。長期政治混亂的斯里蘭卡,使穆斯林成為坦米爾猛虎組織(斯里蘭卡非法的民族主義武裝組織)的目標。反恐專家查康(Bobby Chacon)說,「恐怖攻擊激進的意識形態正在蔓延。事發前,斯里蘭卡當局有收到穆斯林組織將在基督聖日(復活節)當天襲擊該國的警告。」但該政府卻沒有採取任何防範措施,使該國成為恐怖組織有機可趁的區域。

報導指出,去年3月,1名斯里蘭卡僧伽羅人襲擊穆斯林商店和清真寺,造成1人死亡。穆斯林委員會副主席艾哈邁德(Hilmy Ahamed)表示,「在這起事件後,許多穆斯林失去對政府的信任。」因此,外界認為,政治混亂以及穆斯林對政府的不信任,是這起爆炸案的主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