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航空接連2起事故 機長飛行中竟失明30分鐘

國泰航空在1個月內發生2起機長失去正常視力事故,正由香港民航處調查。圖為國泰航空波音777型飛機。(中央社)

國泰航空在1個月內發生2起機長失去正常視力事故,正由香港民航處調查。圖為國泰航空波音777型飛機。(中央社)

2019/04/24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航處23日公布國泰航空2起飛安事故的初步調查報告,包含機長在飛航過程中突然失去視力的過程,正式報告與結論預計一年後出爐。

綜合媒體報導,第一起事故發生於今年1月26日,當時國泰航空的波音777-367型班機載有348名旅客,正由日本新千歲機場返回香港,但機長中途失去正常視力30分鐘,隨即交出飛機指揮權,由副機師接手,最終順利降落。第二起事故發生於今年2月21日,空中巴士350-941型班機由澳洲伯斯(Perth)返回香港途中,機長告訴副機師,他出現氣喘及視力受損狀況,副機師立刻聯繫塔台呼救,最後也安全降落。

根據報導,報告指出,兩起事故都是由副機師發出PAN-PAN(緊急求救訊號)呼救,向香港空中交通管制員聯繫,並獲得優先進場權後順利降落,而兩名機長也在落地後由醫護人員到場協助。

香港民航處說,目前正在蒐集與研究獲得的資料,初步報告只列出現在得知的資訊,不包含分析與結論。至於2起事故的確切原因,需要再更深入的調查,預計結果會在一年後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