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開一帶一路峰會 他們又「被旅遊」

中國獨立媒體人高瑜。(法新社)

中國獨立媒體人高瑜。(法新社)

2019/04/24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即將於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第二屆「一帶一路」論壇峰會,中國政府視這段時間為敏感期,一些被列入「敏感」及「維權」人士等異議人士,全都被受到「關切」,有的「被旅遊」離京、有的遭軟禁,出入受24小時監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維權人士李蔚證實,自本月22日開始遭到軟禁,家門口有人看守,24小時監控,被阻出門看朋友,出門會被尾隨,他預計將持續到月底,而他在去年中國兩會,被旅遊至杭州,還被杭州當地警方暴力對待,事情至今沒有解決。

李蔚也表示,同在北京的獨立媒體人高瑜,已在「被旅遊」狀態。

《博聞社》報導,在一帶一路的會場周圍北京雁棲湖會議中心,已加強了安保戒備,包括各項大型活動都被要求快遞檢查和火車站二次安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