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一帶一路」帶來7大風險 美智庫舉例示警

美智庫學者舉例,分析一帶一路參與國將面臨的7大風險,圖為一帶一路專案中的一項工程。(路透)

美智庫學者舉例,分析一帶一路參與國將面臨的7大風險,圖為一帶一路專案中的一項工程。(路透)

2019/04/24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週四將於北京登場,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日前發表報告,列舉參與國在迎來中國資金之餘,可能帶來國家主權受侵蝕等7大問題,該智庫學者近日受訪時再度舉例,證明前述報告並非危言聳聽。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美國安全中心8日發布名為<給中國一帶一路評分>的報告,其中顯示,中國自2013年推動的「一帶一路」政策,不只是一項經濟措施,而是中國推動地緣政治野心的核心工具,「並不像中國所宣傳地,給雙方帶來雙贏局面」。

報告指出,中國一帶一路項目將對參與國帶來7大風險,其中包括國家主權被侵蝕、缺乏透明度、債務負擔不可持續、脫離當地經濟需求、地緣政治風險、負面環境影響及腐敗等,呼籲各國在參與一帶一路項目前應對前述風險徹底評估。

該報告作者之一,新美國安全中心高階研究員克里曼(Daniel Kliman)23日舉吉布地共和國為例指出,中國將當地民用港口變為軍事基地,同時藉助經濟利益槓桿,讓該國負上巨額債款,使其無法退出中國軌道,未來更加受制於中國。

此外,藉著一帶一路項目,中國在很多國家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導致這些國家為確保中國資金不斷,避免做出激怒北京當局的事情,例如停止批評中國在新疆進行迫害人權的行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