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帶一路論壇今登場 美印日等大國都缺席

中國一帶一路國際論壇今將登場,圖為北京街頭盛裝迎客。(美聯)

中國一帶一路國際論壇今將登場,圖為北京街頭盛裝迎客。(美聯)

2019/04/25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天(4月25日)將在北京登場,截至目前,已有37個國家領袖和國際組織出席,但是,美國、印度、日本等大國都沒有派代表出席、也沒有民間團體參加,由於近來參與一帶一路國家中,已有多國爆發嚴重債務問題及經建合作主導權被控在中國手中,形成殖民地的主權爭議,導致有外媒批評,這場峰會是在「質疑中開幕」。

綜合媒體報導,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從今天起舉行3天,與會國家的總統或總理赴北京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其中多數是亞洲國家領導人,歐洲有奧地利,塞浦路斯,捷克,葡萄牙,希臘,匈牙利和意大利。

但是缺席的大國包括美國,印度,日本,及除意大利之外的歐洲大國。

歐盟國家雖出席論壇,包括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和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還有缺乏資金的歐洲國家領導人們都選擇出席,但是,德國、法國和多數歐盟國家僅派遣部長級官員出席。一些外交官員私底下對破壞歐盟團結對抗中國的成員國不假辭色。

會議今天即將開場,但截至昨天,外媒仍抱怨,中國主辦方仍沒有提出詳細的會議日程表,只列出3天議程內的重點議程,今天首日是12場合作論壇及企業家大會,明天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首腦論壇開幕式發表演講,4月27日則是領導人圓桌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