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眼聯盟」達共識!美官員:敏感網路不使用華為技術

喬伊斯強調,「五眼聯盟」成員國已團結在一起,那些敏感的網路技術不會來自「對我們構成威脅的國家」。(路透)

喬伊斯強調,「五眼聯盟」成員國已團結在一起,那些敏感的網路技術不會來自「對我們構成威脅的國家」。(路透)

2019/04/25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呼籲西方盟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加強對華為的打壓力道,美國國家安全局高級官員喬伊斯(Rob Joyce)指出,由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組成的情報聯盟「五眼聯盟」(Five Eyes)正進行網路安全會議,他強調,「敏感網路技術不會來自對我們構成威脅的國家,無論是中國、華為還是其他國家」。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日前舉辦一場網路安全會議,為期兩天的會議中聚集了「五眼聯盟」成員國的官員和產業領袖,喬伊斯在會議中指出:「我在這裡看到的是,所有人都在討論一個現實問題,那就是如何定義敏感網路。」並強調「五眼聯盟」成員國已團結在一起,那些敏感的網路技術不會來自「對我們構成威脅的國家」,無論是中國、華為還是其他國家。

由於英國先前傳出將「有限度」的開放華為進入英國,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主任馬丁(Ciaran Martin)表示,圍繞華為的任何分歧,都不會威脅到「五眼聯盟」盟國之間的情報共享。

馬丁也在網絡安全會議上指出,無論會議最終針對華為達成或宣布什麼樣的決定,整個議程都是致力於改善標準和監控,藉此加強這些關鍵系統的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