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入權鬥?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被逮原因曝光!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美聯社檔案照)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美聯社檔案照)

2019/04/25 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遭到中國逮捕,昨天中共最高檢宣佈,對孟宏偉案調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中國方面指控的理由是受賄、貪污,以私害公,但是,有媒體報導,孟宏偉曾長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職,被認為是中共前「政法王」周永康的心腹,就是捲入中共高層權鬥而遭到落馬及遭逮命運。

《看中國》報導,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於去年9月底返回中國突然失蹤,妻子向法國警方報案後,法國追查後,中共才在10月7日公布逮捕了孟宏偉,對他進行貪腐調查;今年3月27日對孟宏偉祭雙開處分,並於4月24日宣佈審查起訴,而其全部罪名都是涉嫌受賄罪,還在機關報上開罵「財迷心竅」。

報導指出,現年65歲的孟宏偉曾長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職,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也是周永康一手提拔才能官運亨通,並與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關係密切,在2013年薦舉他任中共海警局首任局長,躋身正部級。

孟宏偉被捕事件引發國際高度關注,而大部分的分析指向「孟宏偉被調查是中南海權鬥的結果,高層矛盾已相當激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