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中9子遭判刑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獲母校學生連署聲援

陳淑莊獲母校公開連署聲援。(擷取自「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臉書粉絲專頁)

陳淑莊獲母校公開連署聲援。(擷取自「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臉書粉絲專頁)

2019/04/25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佔中)運動昨天(24日)進行審判,共有9名被告面臨刑期,其中因腦瘤而需開刀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將延後至6月10日宣判刑期。她的母校「嘉諾撒聖心書院」昨晚發起連署聲援,至今已收到超過600份來自學生、校友、家長及教職員的連署。

根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現年47歲的陳淑莊,1990年從嘉諾撒聖心書院畢業,而後進入香港大學法律系就讀。該書院在香港建校159年來,持續教育學生成為未來領袖、致力於貢獻社會。且書院的其中1個學社,就是以爭取女性投票權而多次入獄的英國女權人士Emmeline Pankhurst命名。連署中表示,陳淑莊參與佔中運動,同樣出於希望為香港爭取普選的崇高理想,面對後續法律追訴亦無所畏懼,是不少年輕學妹的榜樣。

參與連署的多位人士也讚揚,陳淑莊是有原則、正直、貫徹書院教育理念的勇敢女性。他們表示「對於陳淑莊對香港民主運動無私的貢獻,我們感到無比驕傲,與有榮焉」,同時也為她罹患腦瘤而必須接受手術感到痛心。此外,亦有網友大讚「教會學校的師生有良知良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