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特赦香港分會電腦遭國家級攻擊 駭客與中國有關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今(25)日表示,該組織遭受「國家級(state-sponsored)」駭客攻擊。(圖擷取自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官網)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今(25)日表示,該組織遭受「國家級(state-sponsored)」駭客攻擊。(圖擷取自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官網)

2019/04/25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今(25)日表示,該組織遭受「國家級(state-sponsored)」駭客攻擊,員工和捐款人個資可能外洩。鑑證專家查證後發現,攻擊使用的技術與中國政府有關聯。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在官方網站發文指出,今年3月15日首次發現分會電腦系統遭受「國家級精密網路攻擊」,國際特赦組織的高階網路保安監察工具發現可疑活動後,網路專家隨即展開行動保護電腦系統,同時就攻擊展開調查。

在首階段調查,有大量證據顯示入侵者屬於一個已知的「進階持續性攻擊」(APT)組織,具充足資源及發展完善的背景,透過不同策略及技術,製造持續的攻擊。

網路鑑證專家查證後發現,攻擊中使用的網路建設和一些先前被舉報、與中國政府有連繫的APT行動有關聯。分會指出,網路攻擊發生之際,中國當局正為限制境內外的非政府組織合作行動。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表示,「這次精密的網路攻擊突顯出國家級黑客(駭客)的威脅,亦點出要時常警惕網路攻擊的必要。這些攻擊意圖收集資訊以阻礙我們的人權工作,但我們絕不會因而被威嚇退縮。」

譚萬基表示,他們工作的首要考慮是工作夥伴的隱私和安全。該分會已聯絡所有受影響人士並向其提供協助,確保個人資料安全,也已就事件通知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譚萬基也呼籲懷疑自身可能受影響者與分會聯繫。

分會指出,由於調查仍在進行,國際特赦組織未能具體提供攻擊範圍詳情,以及精確的攻擊性質。相關內容將列載於在調查完成後發表的技術性調查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