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里蘭卡連環爆 國防部長下台、39國免簽取消

斯里蘭卡21日復活節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359人死亡、約500人受傷。(美聯社)

斯里蘭卡21日復活節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359人死亡、約500人受傷。(美聯社)

2019/04/25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21日復活節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359人死亡、約500人受傷,斯里蘭卡國防部長費南度(Hemasiri Fernando)今(25)日為嚴重情報疏失而辭職下台,當局亦暫時取消對39國遊客的淡季免簽入境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復活節連環爆炸案原本有可能避免,月初印度情報機關就已警告斯里蘭卡,但接獲情資的官員卻未和當局分享,嚴重情報疏失讓政府總統、總理等高層震怒,要求國防部長和警察總長下台負責。

費南度今日證實,已為爆炸案辭職負責,他說,儘管自身並沒有失誤,但已為他擔任國防部長所管轄機構的疏失下台負責。據斯里蘭卡總統辦公室指出,費南度會持續工作到新部長被任命為止。

另外,斯里蘭卡政府上月宣布,自5月1日起,允許歐盟成員國、澳洲和美國等39國遊客在淡季免簽入境,但考慮到當前的安全局勢而決定暫時取消淡季免簽入境計畫,斯里蘭卡旅遊部長阿馬拉通加(John Amaratunga)表示,「調查顯示外國人與復活節恐攻有關,我們不希望這個計畫被濫用」。

旅遊業是斯里蘭卡最重要的外匯收入來源之一,該國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評為2019年度十大旅遊國家第1名。今年1至3月,有逾74萬外國遊客到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去年外國遊客則創下新高,有233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