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意外...留美港生嘆「我來自香港不是中國」 中國學生反擊

圖為維多利亞港。(歐新社)

圖為維多利亞港。(歐新社)

2019/04/26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占中9子日前被判刑確定,凸顯出香港人對於中國統治的無奈,有香港留學生在美國撰文「我來自香港,而非中國」,談論香港人的身分認同問題,隨即遭到中國留學生反擊。

署名Frances Hui的學生在美國愛默生學院的學生報《The Berkeley Beacon》撰文,題為「我來自香港,而非中國」。他說香港回歸中國時,中國承諾實施一國兩制,但卻執行有條件的特首選舉。Frances Hui表示,香港的核心價值在於基本法所賦予的自由,並以香港和中國在政治上某種程度的分離而自豪,他批評中國的網路審查、囚禁異見人民等做法是惡名昭彰。

Frances Hui也提到了台灣,指出台灣和中國幾乎沒有政治上的聯繫,甚至有民選總統,但台灣人與香港人面臨了相同的身分危機,來自香港、台灣、西藏的留學生,因為不稱自己是中國人而遇到麻煩。

Frances Hui表示,在去年的迎新活動時,學校將他的家鄉列為「中國香港」,這讓他不悅,認為校方應對這些敏感話題有更多的討論。

中國留學生撰文回應,強調香港與西藏、台灣的背景不同,不該放在一起討論。另外該文指出,原作者忽略有三分之一的香港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且國際社會與法律認定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