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特別301報告」 中國盜版猖獗連15年列優先觀察

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特別301報告」,包含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國家,都因對智慧財產權保障不力,被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台灣則是不在優先觀察名單或觀察名單中。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特別301報告」,包含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國家,都因對智慧財產權保障不力,被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台灣則是不在優先觀察名單或觀察名單中。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19/04/26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5日公布「特別301報告」,包含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國家,都因對智慧財產權保障不力,被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台灣則因近年因歐美國家合作,強化商業秘密保護,並未出現在名單中。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特別301報告,指控包含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國對智慧財產權保障不力,並表示大量盜版與商標仿冒損害美國經濟,估計約總值約5000億美元的全球進口商品是假冒與盜版商品。其中中國更是連續第15年列入優先觀察名單,並同樣列名在「306條款監督國家」。報告指中國迫切需要進行基本的結構性改革,加強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與執法,包括商業秘密竊取、網路盜版猖獗、假貨充斥甚至出口、以及製藥創新障礙等。

報告也指出,未來幾週將針對長期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國家進行審查,針對未能解決問題的國家將採取「適當行動」打擊不公平貿易行為,像是依301條款制裁,或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或其他貿易協定爭端解決程序採取行動。

本次的報告中,包含阿爾及利亞、阿根廷、智利、中國、印度、印尼、科威特、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烏克蘭、委內瑞拉等11國都被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多明尼加、希臘、泰國、越南等25國被列入觀察名單。台灣則未列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