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移工遭雇主性剝削 報案10個月西班牙警置之不理

在西班牙農田工作的摩洛哥婦女,不但遭到雇主無薪、性暴力的對待,甚至警察也置之不理(法新社)。

在西班牙農田工作的摩洛哥婦女,不但遭到雇主無薪、性暴力的對待,甚至警察也置之不理(法新社)。

2019/04/26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先進的國家西班牙,居然還有這種事!根據衛報(The Gaurdian)報導,摩洛哥婦女艾哈邁德(Samira Ahmad)與9名摩洛哥婦女,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在2018年來到西班牙工作,卻慘遭無薪給付對待,還遭到雇主的性暴力,更讓人感到痛心的是,在他們報案後10個月,西班牙警方居然沒有做出任何偵查或回應!

在2018年的4月,艾哈邁德隻身來到西班牙南部的農田工作,在工作契約中,除了約1400元台幣的工資之外,還有住宿的供給。沒想到在這個地方,她和另外9名摩洛哥婦女,不但被迫擠在擁擠的小房間,雇主還逼迫她們12小時輪班工作,否則就不提供食物和水,更可怕的是,她們居然還受到雇主性暴力的對待,語言不通的他們,根本無法向外界求助。

直到忍受了6星期的折磨之後,她們好不容易逃出報警,然而經過了10個月之後,警方依舊沒有做出任何偵查或回應。西班牙律師賽斯(BelénLujánSáez)指出,國家警察有義務要對這件事情做出偵查,但他們卻拒絕執行有助於保障這些婦女權益的「國家反販運協議(national anti-trafficking protocols)」。

更悲慘的是,許多婦女的丈夫在得知他們在西班牙被當成妓女對待之後,不但選擇和她們離婚,她們的父母也決定和她們斷絕關係。她們只能繼續待在西班牙境內,等待司法正義的來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