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里蘭卡總統證實 連環爆炸案主嫌已在恐攻中死亡

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今日證實,連環爆炸的主嫌伊斯蘭極端份子哈希姆(中)已在恐攻中死亡。(法新社)

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今日證實,連環爆炸的主嫌伊斯蘭極端份子哈希姆(中)已在恐攻中死亡。(法新社)

2019/04/26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日前發生連環爆炸攻擊事件,今日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證實,連環爆炸的主嫌伊斯蘭極端份子哈希姆(Zahran Hashim)已於恐攻中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攻擊事件造成嚴重死傷,由於殘肢重複計算,相關單位將死亡人數下修到253人,席瑞塞納表示,當天帶頭攻擊首都可倫坡(Colombo)一家飯店的主嫌哈希姆,確認已死於攻擊行動中。

報導表示,年約40歲的哈希姆和一名「伊爾汗」(Ilham)的男子一同攻擊香格里拉飯店,由於案發後找不到哈希姆的行蹤,甚至是遺體,遲遲無法對哈希姆的生死下定論,不過席瑞塞納表示,從軍方情報單位提供的飯店監視錄影器中,錄下了哈希姆在引爆炸彈前的身影,不過爆炸過後他便音訊全無,推定遇襲身亡。

報導指出,哈希姆是一名極端的恐怖分子,為地方極端組織「國家一神教團」(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 NTJ)的首領,在連環爆炸案前知名度不高,但不少當地穆斯林領袖曾向政府通報過哈希姆的危險性。

據了解,警方已追捕至少5名嫌犯,仍在調查約70名多名相關人,而斯里蘭卡國防部長費南度(Hemasiri Fernando)及警察局長賈雅桑達拉(Pujith Jayasundara)也相繼為這件嚴重的恐攻下台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