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會審議法案爆衝突 逾300議員「全武行」數小時

南韓朝野黨派昨(25)日為了《選舉法》修訂案上演激烈衝突,300多名議員一路肉搏到今(26)日凌晨。(歐新社)

南韓朝野黨派昨(25)日為了《選舉法》修訂案上演激烈衝突,300多名議員一路肉搏到今(26)日凌晨。(歐新社)

2019/04/26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朝野黨派昨(25)日為了《選舉法》修訂案爆發激烈肢體衝突,300多名議員一路肉搏到今(26)日凌晨。韓國國會時隔多年,首次動用警衛維持秩序。

綜合媒體報導,對峙雙方涉及南韓朝野4黨(其中包括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和「自由韓國黨」,國會25日審議《選舉法》、《高層公職人員不正之風調查處法》,並將其定為快速處理法案,不過自由韓國黨反對,佔據司法改革特別委員會、政治改革特別委員會、國會議案科辦公室等。

現場超過300人的朝野黨員、黨務工作人員們叫罵聲不斷、拳腳相向數小時,議員還為了撬開會議室的門,使用鐵鎚、筆、鐵棍等工具,事後雙方相互指控是對方動用工具的。

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時隔8年,再度啟用警衛維持秩序。衝突期間,共同民主黨曾試圖換議會場所提交法案,但都被自由韓國黨擋下,死守到天亮。而法案最後因抵制行動,目前未有任何進展。

議員為了撬開會議室的門,使用鐵鎚、筆、鐵棍等工具。(圖擷取自推特)

議員為了撬開會議室的門,使用鐵鎚、筆、鐵棍等工具。(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