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明俄羅斯是侵略國!普廷:簡化所有烏克蘭人入俄籍程序

俄羅斯總統普廷表示,他考慮發給所有烏克蘭人可以快速通關入國的俄羅斯護照,並提出希望與新任總統會談。(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表示,他考慮發給所有烏克蘭人可以快速通關入國的俄羅斯護照,並提出希望與新任總統會談。(美聯社)

2019/04/27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關係從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後急轉直下,21日烏克蘭舉行總統大選,破天荒由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勝出,今日俄羅斯總統普廷表示,他考慮簡化烏克蘭人取得俄羅斯護照的程序,並提出希望與新任總統會談。

綜合外電報導,劇演員澤倫斯基勝選烏克蘭總統後,俄羅斯即發布行政命令,將加速發給東烏克蘭叛軍俄羅斯護照,今日普廷更宣布,不只是叛軍,他「考慮簡化所有烏克蘭公民申請成為俄羅斯公民的程序」。

普廷此語在烏克蘭引起軒然大波,基輔歐洲委員會常駐代表庫洛巴(Dmytro Kuleba)表示,「俄羅斯希望烏克蘭國內的混亂進一步升級,因此不斷端出一些複雜的新規則」。新任總統澤倫斯基的新聞部門則認為,「這(普廷的發言)是個明確的證據,證明俄羅斯是個侵略國」。

除了簡化烏克蘭人取得俄羅斯護照的程序之外,普廷今日也表示,希望能與新任總統澤倫斯基會面,「確認他在兩國衝突之間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