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妻一夜好眠 札克柏格發明「睡眠盒」

札克柏格在Instagram上分享其製作的「睡眠盒」。(圖擷取自網路)

札克柏格在Instagram上分享其製作的「睡眠盒」。(圖擷取自網路)

2019/04/30 20:4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孩子的出生為父母帶來難能可貴的幸福,但也有許多人自此發覺,能夠睡場好覺真的是難能可貴。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就透露,為了讓掛心兩個女兒的妻子普莉希拉(Priscilla Chan)安心睡覺,他特地發明一款類似鬧鐘的「睡眠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個「睡眠盒」其實是一個會發出微光的木盒,發光時間落在早上6點至7點之間,而這個時段正是札克柏格兩位3歲及1歲的掌上明珠起床的時間。

札克柏格28日在Instagram發文透露,妻子因為必須時時看顧年幼的女兒,久而久之就犧牲睡眠品質,變得無法熟睡,老是睡到一半醒來查看時間,而一旦知道現在幾點後,就很難再次入睡。有鑑於此,工程師出身的札克柏格決心化身暖男,親手為愛妻打造可放在床頭櫃的「睡眠盒」,只要她睜眼看見微弱光線,就知道是時候起床,否則就能放心多睡一會。

札克柏格表示,設法讓普莉希拉好好睡覺充電,是他所能想到最能表達愛意與感激之情的方法。他也表示,跟大家分享這項發明,也是希望發揮拋磚引玉之效,激發創業家設計出新的「睡眠盒」,造福更多失眠的人。

美國密西根大學行為睡眠醫學計畫臨床主任康羅伊(Deirdre Conroy)對這項發明十分欣賞。他指稱,失眠者經常在夜裡查看手機,但這將引發焦慮感,若能移除這個因素,或許就能幫助人們一夜好眠。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CNET指出,DIY製作專屬的「睡眠盒」其實並不難,只要準備一盞外觀呈半透明的檯燈,在內部換上智慧燈泡,再嵌入智慧開關,並設定好啟動時間,即告完成。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與妻子普莉希拉。(法新社檔案照)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與妻子普莉希拉。(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