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五一大遊行登場 馬克宏要求加強維安

五一勞動節大規模遊行登場,法國總統馬克宏要求警方以強硬態度戒備。(法新社)

五一勞動節大規模遊行登場,法國總統馬克宏要求警方以強硬態度戒備。(法新社)

2019/05/01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千名法國黃背心運動的抗議者於今(1日)五一勞動節上街遊行,示威者與暴動份子造成情勢緊張,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要求警方採取堅定立場,加強維安以減少暴力事件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於4月25日提出包含減稅50億歐元(約新台幣1722億元)等政策,但黃背心運動領導人卻不領情,認為減稅太少且太晚,因此擬在五一勞動節展開大規模示威遊行。由於其中包含約2000名激進份子,可能造成暴力事件,警方為此加強了整個巴黎的戒備。

數千名群眾聚集在巴黎市中心的蒙帕納斯大樓(Montparnasse Tower),遊行從當地時間下午2點30分開始,隨後場面越來越混亂,鎮暴警察以催淚彈驅離抗議者。示威活動將在全國各地舉行,其中巴黎的人數最多,警方與憲兵共布署7400名人力戒備。

根據報導,從去年11月17日黃背心運動爆發開始,每個週末都會上街遊行,已持續5個半月,迫使街道被封鎖,店家停止營業,甚至有餐廳及商店店面被破壞,因此法國政府開始採取零容忍的立場,以強硬態度維安戒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