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力報告》美年度軍事報告示警! 中國恐增設國外軍事基地

中國目前只有在東非吉布地設有海外軍事基地,但美國國防部報告顯示,中國可能會增設更多國外基地。圖為2017年吉布地中國軍事基地啟用典禮。(法新社)

中國目前只有在東非吉布地設有海外軍事基地,但美國國防部報告顯示,中國可能會增設更多國外基地。圖為2017年吉布地中國軍事基地啟用典禮。(法新社)

2019/05/03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有關中國軍隊的年度報告顯示,中國可能在世界各地增設軍事基地,以保護其建設全球基礎設施的一帶一路野心。

《法新社》報導,中國目前只有在東非吉布地設有海外軍事基地,但為了將自己打造成全球超級大國,據信正計劃增建其他基地,可能會位於巴基斯坦等國家。

五角大樓指出,中國為了推動一帶一路,順帶地會考慮增加海外軍事活動,因為一帶一路需要安全保障。中國將尋求在巴基斯坦等有著長期友好關係和類似戰略利益的國家,建立更多的軍事基地。

報告指出,中國的野心也許會受到其他國家對解放軍進駐抱持警戒心而受到限制,但軍事基地的目標地點還有可能包括中東、東南亞和西太平洋。

目前中國已經在南海有爭議的環礁上建立了裝備精良的前哨基地。去年也討論在阿富汗瓦罕走廊(Wakhan corridor)設置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