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中國兩棲作戰能力不足以侵台

美方報告指出,中國的兩棲作戰能力不足以直接侵略台灣。(美聯社)

美方報告指出,中國的兩棲作戰能力不足以直接侵略台灣。(美聯社)

2019/05/07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2日發布《2019中國軍力報告》,內容提到中國雖然近年來逐漸補充軍武,也未排除以武力犯台,但報告也指出,中國的兩棲戰力還沒辦法應付大規模戰場,恐怕無法橫越台海直接入侵台灣。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3日在「美國2019中國軍力報告」記者會上指出,中國不斷藉由威脅、利誘雙管齊下的方式對台,對台灣、周圍區域穩定性造成不良影響,且中國目前在演習、軍事任務方面,對台挑釁意味有變本加厲的情況。

報告顯示,中國現在「應該沒有準備好」直接攻擊台灣可能用到的武器,諸如大型兩棲攻擊艦、中型登陸艦等搶灘必備運輸設備,且中國的海軍陸戰隊也沒有相對應的作戰訓練,或是必備的裝備能派上用場,美方也沒發現中國有意大規模擴張搶攤軍力,也就是說,目前中國可能沒打算直接搶灘。

《2019中國軍力報告》提到,中國若選擇的是透過空中、海上武力進犯台灣,將會是相當艱辛的入侵行動,也會引發全球關注,報告結語中指出,「試圖入侵台灣恐怕對中國軍隊不利,反而引發國際干涉。」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2019中國軍力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