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服務菲國人 菲律賓要查涉歧視中資餐廳企業

菲律賓參議員呼籲政府「關閉」只服務中國人的餐廳、企業。(圖擷取自《inquirer》)

菲律賓參議員呼籲政府「關閉」只服務中國人的餐廳、企業。(圖擷取自《inquirer》)

2019/05/07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當局已對一些被控只服務中國人的中資餐館或企業展開調查,這是該國政府對參議員呼籲「關閉」這類商務活動的回應。

綜合外媒報導,有菲律賓網友先前指控,文珍俞巴市(Muntinlupa)的阿拉邦(Alabang)地區,有一家中餐廳拒絕為菲律賓人提供服務;據報,在馬卡蒂(Makati)和帕賽市(Pasay)也有一些商店不歡迎菲律賓人上門。

上述消息在菲國網路引發討論和抨擊,菲國參議員拉克森(Panfilo Lacson)因此在週日呼籲政府應關閉這些只為中國人服務的餐廳或企業。

根據菲國當地媒體週一指出,該國總統辦公下令勞工和就業部門調查一些被控拒絕為菲律賓人提供服務的中資餐館和企業。

菲律賓參議員皮門特爾三世(Aquilino "Koko" Pimentel III)說,「在菲律賓經營的商業機構不允許存在歧視」,「客戶只限於中國是一種歧視行為...將因違反(菲國)憲法」而被勒令關閉」。

拉克森也表示,「我們應該優先考慮菲律賓企業」,「如果來自中國的投資者甚至會進入中小型企業領域,那將是令人擔憂的,因為我們許多同胞將被剝奪投資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