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加稅驚呆!中國外交部語無倫次 被掀「異常」內幕

中國外交部6日例行記者會時,耿爽不正面答覆媒體,卻鬼打牆說「有關部門就是有關的部門,無關的就不能稱為有關部門」,要記者去找「有關部門」詢問,別再問他。(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6日例行記者會時,耿爽不正面答覆媒體,卻鬼打牆說「有關部門就是有關的部門,無關的就不能稱為有關部門」,要記者去找「有關部門」詢問,別再問他。(中央社)

2019/05/08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日突然宣布,從10日起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調升關稅,隨即引發中股急殺,股民因被封鎖消息「死得冤枉」,就連中共當局也手足無措,有媒體列舉過去2、3天,中共決策出現許多「異常反應」,似乎已被「震暈」。

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推特表示,中國貿易談判進度慢,10日起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由10%上調至25%。隔天他再度抨擊中國,指多年來美國每年貿易損失6000至8000億美元,跟中國貿易就損失5000億美元,「抱歉,我們再也不會這樣做了」。連續2篇推文的後座力,讓中國震盪。

《大紀元》報導,觀察發現,近日中共決策出現五個異常反應,顯見手忙腳亂。

耿爽語無倫次嗆媒體

首先是中國外交部6日例行記者會時,各國媒體追問發言人耿爽,到底要找哪個相關部門取得回應,耿爽不正面答覆,卻鬼打牆說「有關部門就是有關的部門,無關的就不能稱為有關部門」,要記者去找「有關部門」詢問,別再問他。耿爽語無倫次的異常反應,突顯了中國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

禁止中媒報導川普推文

報導提到,北京就算被震得不知所措,仍沒忘記控制媒體,禁止媒體報導川普推文,只能採用官方新華社的報導,許多網友也抱怨中共開始審查有關美中貿易戰的發文。

透過港媒回應卻遭打臉

另外,因中國媒體被噤聲,中共透過港媒回應川普的推文,內容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指美方一直認為中方讓步不夠,中方代表團因此向習近平提交更大讓步的方案,但被習否決,中方最後向美方提出修改草案內容,卻被視為要將協議推倒重來。報導內容將責任推給美方,不過卻被美方拆穿打臉。

對美方澄清避重就輕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和財長姆欽週一出面澄清表示,是因中方要撤回在北京的談判中所承諾的項目,將很大幅度影響整個交易,因此向川普建議加關稅。隔天耿爽一改先前的語無倫次,確認劉鶴的訪美行程,但對羅伯特和姆欽的說法確避重就輕,似乎默認美方的澄清。

亂了套「拿槍指自己」

報導提到,川普宣布加稅後,多家西方媒體猜測,中國極可能會取消劉鶴訪美行程,認為中方不會在「被槍指著頭」的情況下赴美談判。但中方考慮了2天,最後仍同意劉鶴訪美。有北京官員向外媒透露,中方最終改變立場,是因怕談判全面破局、難以修補,再度重創中國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