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斯林齋戒月 新疆工廠1周內數百女工失蹤

圖為在艾提尕爾清真寺附近巡邏的新疆警察。(法新社,資料照)

圖為在艾提尕爾清真寺附近巡邏的新疆警察。(法新社,資料照)

2019/05/13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穆斯林於6日進入齋戒月,預計至6月4日結束,為期30天。不過齋戒期間,新疆已有數百名維吾爾人被捕,甚至在新疆西北部的伊犁州,過去1個禮拜內,已有多達500名哈薩克女工不知去向。

按照伊斯蘭教《古蘭經》教義,齋月期間,每天日出(約清晨3時30分)後到日落期間(約下午6時30分)停止飲食。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伊犁州等北部地區,當地穆斯林被要求簽署保證書,承諾齋月期間不封齋;當地某工廠還有逾500名女工被公安悄悄送上火車後失蹤,剩300多名男子苦撐,其中又以16至25歲的失蹤人數最多。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DUQ,簡稱世維會)13日透露,過去1周內,新疆西南部和田地區政府為了阻止穆斯林齋戒,以對維穩政策有「牴觸情緒」為由,逮捕了137人,分別為42名女性和95名男性,其中有30人因封齋禁食,被當局指控「涉嫌參與非法宗教活動」而遭關進田地區公安局,其他人則被押入再教育營。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指出,更惡劣的是,為了檢查維族人是否封齋,新疆當局還辦了「我與親戚遊和田」活動,強迫數千名維族人參加各種午餐聯誼,和漢人一起用餐。法律還規定,如果穆斯林學生在外省讀書,一星期只少有3天要到學校餐廳報到。

迪里夏表示,非常擔心有更多人因封齋被捕或關進再教育營,維吾爾人在齋戒期間遭受新一輪的限制和系統性的迫害,國際社會應關注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