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商務部出招 6中國科技公司納出口管制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出口管制名單,在12間公司中有6間為中國的科技公司。圖為美商務部長羅斯。(路透)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出口管制名單,在12間公司中有6間為中國的科技公司。圖為美商務部長羅斯。(路透)

2019/05/14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自上週五(10)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25%的懲罰性關稅,中國今也表示6月1日起將對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2國貿易戰有來有往。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出口管制名單,在12間公司中有6間為中國的科技公司。

根據路透報導,商務部禁止向這些公司出口含有美國敏感科技與其他商品。報導指出,有4間在香港設有辦事處的中國公司,試圖採購美國製的商品。商務部指出,這些商品因對於伊朗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軍事項目有所幫助,違反了美國的出口管制。另外2家中國公司,則因涉及將管制技術供應給中國解放軍的附屬組織而遭禁。

據報導,被禁止的中國公司分別為:浙江臨海市的「Longkui Qu」、 廣東南海區的「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浙江省臨海市的「Taizhou CBM-Future New Mate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 Ltd」、深圳的「Tenco Technology Co Ltd」、「Yutron Technology Co Ltd」、「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

美國商務部表示,「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Tenco Technology Co Ltd」以及「Yutron Technology Co Ltd」4間公司在香港設有辦事處。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我們不允許中國利用他們精心策劃出的軍民混合戰略來轉移遭禁止輸出的科技,並且利用這些科技破壞美國國家安全。」

另外,其他被列入出口管制的公司,除了1家位於巴基斯坦,其他5家皆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